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昨日春风的博客

我滴诗.词.曲展板,想了解曲谱请联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会员,中国音乐家俱乐部理事会员。 当过工人、干部和国企法人。 目前致力于作词、作曲,另有多项发明与专利, 兼搞设计。

(乡土小品·96)八月十五献牙牙  

2016-09-16 15:16:07|  分类: 嬉笑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(乡土小品·96)八月十五献牙牙(牙牙是我们当地土话‘爷爷’的意思。这是记录叙述人用当地土话说地事儿。)

       呀黑老献牙牙。额牙牙在窗子底哈电脑桌射,额先献地。老伴儿黑唠逛地回勒啦,扭嗒扭嗒地问:“你献啦蛮?”额佛:“献啦。你也献献家。”老伴儿就扭嗒着往电脑桌窝走。忽然贴见她叽哩哇查乱唤:“呀——你咋献地摘是!咋拿西瓜皮献哩?”额脑子一激灵:“狗屁!我将献老地,啥西瓜皮?”就过去眊:呀,真地!真是三块西瓜皮!将还齐齐儿地、额摆地三块红牙儿西瓜嘛,咋变成西瓜皮?赶紧拿起西瓜皮眊一哈,见有牙咬过的道道子。就贴车心里‘咕咚、咕咚’地薛了两哈。又眊车老伴儿的大念窝往额脸射忽闪......

      忽然,老伴儿扭头就bia,哈地额身上就哆嗦。她bia到额孙女子跟涵,列住额孙女儿问:“宝贝、宝贝你给额佛,外西瓜是你吃老地蛮?”额外小孙女子哈,外可是个小妖精,胖胖儿地,将将两岁多一点点儿,也是外大念窝,就忽闪着佛:“是额吃滴,甜......”

(乡土小品·96)献牙牙 - 昨日春风 - 昨日春风的博客

       ——这是魏主任用当地土话讲地。魏主任又说:“赶快记住,这还不是个好素材?你写小说哩,记住有用......”
 

翻译成正经文章的《八月十五献神仙》

       昨天晚上献神仙。我家的神仙在窗子底下的电脑桌上,我先献地。老伴儿天黑啦逛地回来啦,扭嗒扭嗒地问:“你献啦吗?”我说:“献啦。你也献献去。”老伴儿就扭嗒着往电脑桌那儿走。忽然听见她叽哩哇查乱叫唤:“呀——你咋献地这是!咋拿西瓜皮献哩?”我脑子一激灵:“狗屁!我刚献了地,啥西瓜皮?”就过去看:呀,真地!真是三块西瓜皮!刚还齐齐儿地、我摆地三块红牙儿西瓜嘛,咋变成西瓜皮?赶紧拿起西瓜皮看了一下,见有牙咬过的道道子。就听见心里‘咕咚、咕咚’地响了两下。又看见老伴儿的大眼睛往我脸上‘忽闪’、‘忽闪。地飘......

      忽然,老伴儿扭头就跑,吓得我身上就哆嗦。她跑到我孙女子跟前,拉住我孙女儿问:“宝贝、宝贝你给我说,那西瓜是你吃了的吗?”我那小孙女子哈,那可是个小妖精,胖胖儿地,刚刚两岁多一点点儿,也是个大眼睛,就忽闪着说:“是我吃滴,甜......”

       ——这是魏主任用当地土话讲地。魏主任又说:“赶快记住,这还不是个好素材?你写小说哩,记住有用......”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