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昨日春风的博客

我滴诗.词.曲展板,想了解曲谱请联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会员,中国音乐家俱乐部理事会员。 当过工人、干部和国企法人。 目前致力于作词、作曲,另有多项发明与专利, 兼搞设计。

【转帖文章】照相记 - 新华博客 - News Blog  

2009-03-14 21:03:09|  分类: 转帖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照相记 - 新华博客 - News Blog - 昨日春风 - 昨日春风的博客


诸位,我有一个神经质的北京姐姐,这事儿,您听说过吧。
这不快春节了嘛,为了凑热闹,我那亲爱的姐姐一直在鼓噪我去影楼照相。说什么不把青春活力的形象记录下来,到老会后悔一辈子啦。
哎,大凡有神经质的人都是吃饭不多,操心不少。照就照吧,只当我是在为中国拉动内需做贡献。
前几天,姐姐带我去了一家影楼照相。影楼里面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:
“欢迎光临,新年快乐!”
当我——一个外国人,说准确点儿,是一个俄罗斯人的突然的出现,让在场的人惊讶不已,她们纷纷喘气儿都不敢带声音地向我投来好奇的目光,她们似乎是看到了一只猴子、或者是一只狒狒突然窜进了影楼,好奇得不得了。
迎面笑盈盈地走过来一个大概、也许、可能是管事儿的女士,她对我踌躇满志地说:
“欢迎外国朋友的到来。我们店里从来没有来过外宾,您的到来让小店蓬筚生辉呀。”
看来做生意的人就是会恭维人,出嘴果然不凡。我还有让她们影楼生出一层“灰”的本事,真是了不得了。
姐姐自然是我的“经纪人”啦,她和影楼的人商讨我照相的有关事宜。我坐在一边儿悠哉悠哉地翻看着一本影集,哇!里面全是才子佳人。
姐姐和影楼的人商讨的主要问题当然是价格了。谈了半天,影楼只同意打八折,姐姐并不接受这个价格。
这时候,影楼的负责人——老板粉墨登场了,他首先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。具体到价格上嘛,老板也是满腹的理由。
他的理由是我来照相,影楼要动用很多工种、很多部门的。比如,不仅需要摄影师,还需要化妆师,电脑制作人员,还要消耗他们的化妆品,还要穿他们的服装,用他们的道具,照明和扇空调的时候还要耗他们的电,照相的时候还要站在他们的地板上,而不是悬在空中等等,诸如此类。
当然,姐姐压价的理由也相当充足,姐姐说:
“我们不用化妆师。我妹妹的底板还凑合,就不麻烦你们给她化妆了,本色就行。我随便给她胡乱涂点我们自带的口红啊、眼膏啊之类的就行了。粉底就不用上了,瞧我妹妹的脸都白成什么样了,如果再上粉,知道的是上粉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妹妹才从面缸里拱出来呢。就冲这一条,不化妆,不用你们的化妆品,你们就得再给我妹妹打一折,这就七折了。”
老板听了我姐姐的陈述后,开始有点木呐,他刚想开口就被姐姐给打了回去。
姐姐接着说:
“还有,你们的服装,我们不用。为了照相,呵呵,我们自带了几件行不露膝、衣不遮体、穿上就出不了门的衣服。主要是我妹妹现在还是在校学生,不是什么新娘之类的俏佳人儿嘛,不需要穿什么纱呀丝呀的。另外,你们的头花儿呀、假发呀,我们一概不用,瞧我妹妹的头发,黄了吧唧的,脑袋上已经够热闹的了,没有修饰的必要。就冲这一条,不用你们的服装、不用你们的道具的,你们就得再给我妹妹打一折,这就六折了。”
老板听了我姐姐的话,有点急,他刚想开口,又被姐姐给打了回去。
姐姐接着又说:
“你们给我妹妹打六折,我代表我妹妹向你们影楼表示衷心地感谢。祝你们生意兴隆通大海,财源茂盛到长江。我家的这个妹妹呀,是一个外国人,她不远万里来到你们影楼照相,也不容易啊,缘分哪。当然咯,你们也不容易,我们一定要站在你们的地板上照相,我总不能让你们把我那宝贝儿妹妹吊起来照吧。所以呢,你们的定价是合理的。”
就这一句“站在地板上照”,快让那个影楼的老板无地自容了,因为这话是他们挑的头嘛。
别以为我姐姐那机关枪似的嘴会立马哑火,她还没有发完呢,她接下去说:
“外国人第一次光临你们影楼,就冲我妹妹一进来就让你们影楼蓬筚生辉这一条,再不打一折,你好意思吗?所以我说呀,老板就是老板,有魄力!今天照相给我妹妹打五折,就这么定了!”
姐姐转身对我吼着说:
“还不说声谢谢老板,傻瓜!”
我的天呀,姐姐真会杀价,太残忍了,都快把老板给杀死了,我都于心不忍了。老板这时候的面部表情相当滑稽,透着一脸很无奈的尊容,令我不解的是他竟然当即拍板,生意成交。我坐在椅子上,看着姐姐的精彩表演,并双手捂住嘴,不住地在偷笑。
我姐姐又发话了,说:
“你们大家都瞧瞧,我妹妹象傻子不象。就冲这一条,老板,不许你再打折了,就五折。下面赶紧抓紧时间照相!”
诸位,我在影楼照相,全凭我姐姐那三寸不烂之舌,搅和了个五折。这家影楼的老板也挺好说话的,虽然他的心被我姐姐深深地刺痛,杀价都杀五成了,但他的热情依然不减。我倒是觉得很过意不去了,我对老板说:
“要不,还按八折吧。”
姐姐听了我的话后,气得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。那意思好像是在说:我为你,嘴皮子嘚啵了半天,你竟说出这种混账话来,当心我一脚踢死你!
而老板呢,他的脑袋马上摇得跟拨浪鼓一样,可爱及了。他连连说:
“No,No,No.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!”
照完相临走时,老板依然充满热情地对我说:
“欢迎你下次再来。再来了,还给你打五折。”
哦,我的天呐!真要了我的命了。
再后来嘛,再后来,就有了几张杀老板不见血的照片。


——--------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过年只顾贪玩,一直没有上网,今天登陆新华网,看到许多博友在给我报喜(获奖),我受宠若惊。这话怎么说呢?这样吧,下一篇博客文章将是我的获奖感言。怎么有点天上掉馅饼的感觉呢?

你可以使用这个链接引用该篇文章
http://ktzv.home.news.cn/blog/a/01010000DDBD053D2CCAEFF8.html  复制链接

有多看了你几篇文章,很不错。用本山大叔他老伴的话说“你太有才了”


天啊,小库,俺实在太喜欢你和你姐姐照相这一段了,应该将此素材提供给郭德纲广为传颂~~~~~~~~~O(∩_∩)O哈哈~


库图佐娃的文笔露出男子汉的锋芒!


照片好看极了!漂亮极了!(可惜不是俺的(*^__^*) 嘻嘻……)不过俺开心极了!


你的文字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!谢谢你。


好一个三寸不乱之舌,真是中国通,高手的姐姐哟!写得淋漓尽致。把中国人那些商家心理写得入木三分。祝福你!


啊啊啊啊,,,,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!!!


欢迎您远方的朋友,恭祝新春快乐!


题头的那张就是影楼照的吗?比你托腮帮子那张强多了。


告网友

CCTV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的冠军是喀麦隆的雷蒙同学。

我的文章不经允许,请勿转载。

月份牌的博客:翻月份牌 过好日子
温柔的格桑的博客:彼岸的时光,恍若隔世。远望,看到曼珠沙华盛开在天边...
lymdjtx123(河洛风):写博客有时就是精神孤独者的一种与世隔绝的想象之旅。
朱利安(法国):现在我们两国关系非常紧张。我想跟你们说,对于目前的状况我感到非常的遗憾。
yhj(英国):本博客主为年轻老外,文字和思想上的错误是必然的!
黑不碍事(尼日利亚):我的皮肤虽然黑,可是我心是红的。
Williams(美国):我隔着太平洋敲你——伊莲娜。
北京姐姐:对北京人有意见的,千万别冲我妹妹撒气,她是外乡人,谢谢。


月份牌的博客:翻月份牌 过好日子
温柔的格桑的博客:彼岸的时光,恍若隔世。远望,看到曼珠沙华盛开在天边...
lymdjtx123(河洛风):写博客有时就是精神孤独者的一种与世隔绝的想象之旅。
朱利安(法国):现在我们两国关系非常紧张。我想跟你们说,对于目前的状况我感到非常的遗憾。
yhj(英国):本博客主为年轻老外,文字和思想上的错误是必然的!
黑不碍事(尼日利亚):我的皮肤虽然黑,可是我心是红的。
Williams(美国):我隔着太平洋敲你——伊莲娜。
北京姐姐:对北京人有意见的,千万别冲我妹妹撒气,她是外乡人,谢谢。


月份牌的博客:翻月份牌 过好日子
温柔的格桑的博客:彼岸的时光,恍若隔世。远望,看到曼珠沙华盛开在天边...
lymdjtx123(河洛风):写博客有时就是精神孤独者的一种与世隔绝的想象之旅。
朱利安(法国):现在我们两国关系非常紧张。我想跟你们说,对于目前的状况我感到非常的遗憾。
yhj(英国):本博客主为年轻老外,文字和思想上的错误是必然的!
黑不碍事(尼日利亚):我的皮肤虽然黑,可是我心是红的。
Williams(美国):我隔着太平洋敲你——伊莲娜。
北京姐姐:对北京人有意见的,千万别冲我妹妹撒气,她是外乡人,谢谢。


月份牌的博客:翻月份牌 过好日子
温柔的格桑的博客:彼岸的时光,恍若隔世。远望,看到曼珠沙华盛开在天边...
lymdjtx123(河洛风):写博客有时就是精神孤独者的一种与世隔绝的想象之旅。
朱利安(法国):现在我们两国关系非常紧张。我想跟你们说,对于目前的状况我感到非常的遗憾。
yhj(英国):本博客主为年轻老外,文字和思想上的错误是必然的!
黑不碍事(尼日利亚):我的皮肤虽然黑,可是我心是红的。
Williams(美国):我隔着太平洋敲你——伊莲娜。
北京姐姐:对北京人有意见的,千万别冲我妹妹撒气,她是外乡人,谢谢。


<<    <  2009.03  >   >>




引文来源  照相记 - 新华博客 - News Blog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