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昨日春风的博客

我滴诗.词.曲展板,想了解曲谱请联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会员,中国音乐家俱乐部理事会员。 当过工人、干部和国企法人。 目前致力于作词、作曲,另有多项发明与专利, 兼搞设计。

演出队趣事_王宏伟的博客_新浪博客  

2008-12-11 09:52:32|  分类: 转帖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

昨晚参加中央七套《军旅文化大视野》栏目的录制,到场有多位来自基层业余演出队的战友。小姑娘小伙子们个个练就一身好手艺:唱歌的能弹吉他、吹口琴,吹唢呐的还能打快板、唱歌,跳舞的能演戏,还能演音乐剧呢!

九○年我从军校毕业,被分配到新疆军区后勤某分部,在汽车机械仓库里当干事。作为文艺骨干,我被抽调到分部的演出队。二三十个人的小队伍整日里钻山沟子,到什么油库、野战医院、弹药库各种后勤部队慰问演出,虽然脚不沾地儿,但每到一处,部队极为热情,大鱼大肉管够,各种时令水果更是随便吃,倒也开心!

一日,上级通知,要到军区的八一剧场为军区的某会议演出。演出队极为重视,特意开会做了动员,并为我选了歌曲《小白杨》。在经过与小乐队认真的合练之后,我还特意去借了一身校官的马裤呢军装。虽然略有些大,军徽也不对,但看起来总比我那套尉官的衣服要精神得多吧!

晚上的演出开始了,主持人上场报幕:“男声独唱《小白杨》”,我自信地走上舞台。悠扬的竹笛飘了过来,亲切而熟悉的旋律令人心醉。小号、电子琴、电吉他的声音也跟着进来了。两小节之后,怎么就剩了竹笛和电子琴的声音了!我开唱了!“一棵呀小白杨……”,“一”字从最高的音瞬间滑落到了特别低的音区,随之,所有的音都像躺在病床上的病人一样,毫无光彩,毫无生气,直到结束……

你猜怎么着!是乐队领头吹竹笛的老樊把调弄错了!本来唱的是G调,他却偏偏吹了个C调,一下子低了五度。这是我第一次在军区的舞台上亮相,竟然闹了如此大的笑话!观众傻了眼,而我更是恨不得赶紧钻到地缝里去!

一晃眼,快二十年过去了,当年的老樊早已退了休,我也从一个梦想穿马裤呢的年轻尉官,变成了天天可以穿呢子军装的师级军官。青春正一天天离我远去,而青春的记忆永远是美好的!

 
 
 
 
 
 
 
(



引文来源  演出队趣事_王宏伟的博客_新浪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